供销社精神文明创建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17 09:39:01

供销社精神文明创建情况总结

一年来,为认真贯彻县文明委对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与要求,县供销社紧紧围绕全县文明创建目标,加强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抓住“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的有利契机,强化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投身于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网络

县社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年初就制定了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及相关制度。2019年县社党组新班子成立以来,为强化组织领导,县社党组及时调整充实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下属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文明创建的相关工作。明确一名党组成员具体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所属各单位也相应调整成立了创建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按照职责分工,县社主要负责人定期或不定期督查落实单位文明创建的各项任务。

二、注重思想教育,优化职业道德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思想道德教育,是县社机关学习的主调,利用每月两次学习日、建党周年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县社机关党支部积极对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文明创建的必修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对照“三查三问”认真开展“三个以案”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廉政教育,杜绝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利用在线教育,参与大讲堂的各种培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对身边正面典型的宣传与倡导。在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形式,认真查找单位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确保实效,经过切实整改,县供销社职工养老保险欠缴等很多老问题得以解决,单位各项工作效率得以提升,充满活力,县社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坚守道德底线,发扬高尚情操”专题讨论,全体职工道德思想水平,道德情操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开展文明公司(厂、校)文明职工评比等创建活动,义务献血,积极勇跃;县社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到金寨汤加汇、大弯村等开展实地红色教育,进行思想洗礼;积极组织县社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创城”活动,参与县文明委开展的文明劝导活动;积极参与中心巷子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活动;利用节假日为特困“五老”开展“送温暖”志愿者服务;积极组织机关同志参加县里召开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主动参与驻点帮扶村龙潭镇朱圩村项目“结对帮扶工作,并送去慰问金及村集体光伏产业发展支助资金达11.2万元,群众满意度较高,真正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三、强化内部管理,彰显综合效应

县社主要负责人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严刹吃请歪风,遏制嫁丧娶攀比风。严禁铺张浪费。禁烟有标志、限酒有具体规定。倡导文明上网、抵制不良诱惑、抵制不良信息传播,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低碳的生活方式。远离黄、赌、毒,积极组织参加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象棋、书画、惯蛋等有益的文娱活动。坚持办事程序公开、公正、公平、规范、高效、落实民主管理制度,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制度健全,防患于未燃,全年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在销售经营中质优价廉,严禁假冒伪劣,连年被省供销社评为行进县级供销社。综合治理措施落实,特别是涉军人员联系制度责任明确,日常注重涉军人员的思想动态,为其答疑解惑,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处理了各种不安定因素,没有出现一起规模大、影响大的群体上访。关心与关注困难职工,做实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泉,秋养家助学,冬送温暖”解决部分大病医疗救助及生活补贴,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对特困家庭中的特困学生给予入学救助,为龙潭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捐助订购“爱心报刊”,小学生们很感动,回馈卡写满了感恩情。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拥军优属工作,为涉军人员定期“送温暖”,“双拥”工作连年被县里评为优秀等次。社保对象思想稳定,社属资产管理有序,综合实绩得到显著提升。

四、美化内外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县供销社今年下半年办公场所搬迁至大门口南侧一座四层小楼,以此为契机,结合开展“三清”环境整治活动,县供销社落实了门前“三包”制度,做到办公场所环境整洁卫生,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摆放有序。办公环境绿化、美化、亮化。县社机关内办公区域分股室划分责任组。实行股长负责制,日常对室内杂物、桌椅地面清洁、清理打扫。各科室禁止吸烟,办公区域内无污染排放。文明创建标语专栏规范有序,文明创建氛围浓厚。机关内部干部职工人人精神饱满,参与创建热度高涨。创建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