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述责述廉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09:35:38

县供销社述责述廉工作总结

一年来,县供销社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县各项方针政策及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廉洁从政,积极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供销系统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心向上的良好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县供销社适时调整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各司其职,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县供销社党组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从来治党重要安排部署,部署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

三是一年来,县供销社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8+2”专项整治工作。全年共排查侵害职工利益事项6项,现都已整改到位。

四是全年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共上党课三次,其中二次为廉政党课,机关党委书记上党课两次,其中一次为廉政党课。县分管领导对县供销社进行廉政谈话一次。

二、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县社党组加强对直属公司、厂、校以及基层供销社“一把手”进行监管。不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准则》、《条例》以及《县供销社财物资产管理办法》等党规党纪、规章制度。对基层单位“一把手”定期展廉政约谈,共年共开展廉政约谈4次,受约谈30人次。

二是县供销社党组班子按照中央八项定及省政府十项规定相关改进工作作风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县供销社党组工作规则》、《县供销社“一把手”监管细则》,对预防县供销社党组班子“四风”及腐败问题提供重要保障。

三是县供销社党政负责同志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管的实施细则”中“五不直接分管”规定,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事项。

三、选好用好干部

在选拔任用干部上,县供销社党组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一是加强供销社基层负责人的教育培养。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带领组织广大基层负责人深入持续学习的系列讲话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教育使基层负责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

二是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力行为。今年以来,新县供销社党组班子组成后,对选人用人方面尤为慎重,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在选拔作用供销社中层干部中及时征求纪检组意见,防止病提拔干部。

三是加强对中层干部工作中监督。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定期开展企业内部审计,确保中层干部在供销社工作中担当作为,清白做事。

四、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县供销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今年以来新办公用场所装修、“三公”经费开支都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二是扎实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清理,没有发现有超过标准现象。

三是定期开期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全年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供销社党组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聚集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良好成绩。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今年县供销社成立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加强供销社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统筹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活动,推进社直党支部阵地建设,整治弱软涣散党组织,把原来12个党支部合并为9个党支部,撒换3名党支部书记。

六是加强效能建设。严格执行县社机关考勤制度,全年县社机关在效能检查中没有被县效能办通报批评。

五、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一是切实解决供销社职工养老险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以来,供销社新的班子成立后,对供销系统职工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方位调查研究,向县政出谋划策,促使政府出台250号文件,职工期盼的养老保险问题有望逐步解决。

二是积极化解矛盾。全年供销系统共接待来访298人次,按程序办理上级转来信访件8件,全年到阜阳和进京成功接访5次(主要是涉军人员),化解职工矛盾46起,维护了全系统基本稳定。

三是按时完成我社脱贫攻坚任务,各项专项整治中没有发现一起侵害职工利益的形为和事项。

六、支持纪律审查工作

一是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并按要求报结。

二是加大对基层一线监督执纪力度。

七、推进源头治理

一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下半年机关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组织带领下到廉政建设中心教育廉政教育。

二是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李其江等典型案例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三是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报备要注,对今年供销社新办公场所装修,社属党支部人选撒换等事项按规定报备至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

八、强化权力制约

一是县社党组认真做好上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2019年我社虽然没有受到上级巡视巡察,但思想上并没有因此放松,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对供销社党务政务公开力度。严格执行权力运行清单,落实“四议两公开”等程序。

九、2020年工作打算

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两点:一是县供销社党组班子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与县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还要进一步向基层单位延伸。二是执行规章制度还须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县社党组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狠抓落实,切实规范和制约党员干部的行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着力加强廉政教育,以专题党课、警示视频为载体,以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供销社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发挥党组班子整体带动作用,把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