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1 10:57:54

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总结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机关干部自发组织私家车5辆成立流动宣传车队,做到户户到、人人知,督促村民自觉做到“1234”,务必提高认识,勤洗手、勤通风,活动出行要戴口罩、院落前后要多消毒、环境卫生要常保洁,不走亲访友、不留滞外人、不聚餐聚会、不食野生动物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全村村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截至目前,向村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面向村民宣传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50余条,每天利用“大喇叭”滚动播放600次以上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正确引导舆情,消除村民疑虑与恐慌,进一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警惕意识和配合意识。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员”。

各村每日统计上报外出外来人员名单,以及有干咳、发烧、乏力、腹泻症状人员,加强对各村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等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及时掌握和跟踪进展情况,实行分类监测和“一人一档”管理检测。采取分片区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入户排查,全面摸清全村从外返乡人员底数,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并且对湖北返乡人员严格按照“五包一”的原则,由驻村干部、党员村干部、乡村医生等监测湖北返乡人员,确保每名外地返乡人员都有责任人管理。在做好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叮嘱其科学防控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前往定点医院进行排查、诊断和治疗。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针对各村目前的白事,为防控病毒感染,一切丧事从简进行。乡干部上门耐心劝导,由老人的子孙送老人入土为安,有效防止疫情期间人流大规模聚集,确保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路径,织密安全防控网。同时,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65名保洁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村组重要路口、路段及公共场所做到每天“巡逻”式对垃圾及时清理,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真正成为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筑牢安全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