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情况总结

时间:2022-04-21 09:54:19

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情况总结

为全面提升全体自然资源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各项职能,不断促进自然资源事业管理科学发展,全局大力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现将十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县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和集中学习会

为扎实推进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2019年10月11日,全局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县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和集中学习会。会上,局长分别就抓好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好主题党课、开展警示教育、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最后强调,全体干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努力把自然资源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和“美丽生态、创新开放、繁荣小康”新奠定坚实基础。

二、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工作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全局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县自然资源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刘旭东副局长主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庆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刘旭东副局长传达了《中共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聚焦3方面18个是否逐条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局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开展相互点评帮助工作。三是县委巡回指导组杨明庆同志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点评指导。四是局党支部书记夏多汪堆就抓好本单位找差距问题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庆分别就工作准备充分、作风务实、团结增进、改进方向明确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落实党章党规、压实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