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能力提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1 09:51:15

教体局能力提升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部署,2019年教体局围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要求,在全县教育系统继续开展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3所,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7所,幼儿园16所;共有在校生4705人,其中初中1206人,小学2749人,幼儿园874人。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是提高学校中层干部管理水平,加大对中层干部培训培养,选送2名校长参加了校长助力工程培训。选派1人到市挂职。

二是全力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和日常教学教研工作及学生入学、巩固工作,围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教研工作,开展好片区优质课竞赛和学校公开课活动,加强课题申报。正在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对辖区内学生入学情况进行了统计,正在起草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方案。

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截止目前完成完成了部级培训33人次,省、州级培训58人次,县级培训731人次,并组织泸州援藏支教教师开展了县2019年泸州教育援藏“传帮带”暨送教下乡活动;二是做好教师评聘工作。聘任中高级教师职称37人,聘任初级教师47人,招聘编制外学前教育辅导员109人,并选送55名辅导员赴西华师大培训,完成11名教师办理中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30名教师聘任中高级教师职务;三是强化师德师风整治。开展师德师风自查、整改,围绕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教师违规补课和有偿家教、少数教师从教行为不廉洁等问题。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定期销号。

三、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州局和对口支教单位要求选派好教师参与培训。

二是做好评优评先工作,提升人才荣誉感。

三是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工作,把教师师德师风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