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2 11:52:21

“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汉法委办发〔2019〕12号)文件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法责任落实

为确保普法责任落实到实处,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建立健全了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内容;确立了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机制。

二、加强学习宪法宣传教育

为贯彻落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单位微信群、办公平台、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宪法。

三、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在单位微博、办公平台宣传宪法知识、组织单位职工在单位微信群开展“领红包《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竞赛”、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职工大会上开展宪法宣讲活动,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全局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氛围;二是积极参加在东区菜市场进行的宪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了“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手册等资料共计2000余份,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

今后,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开拓进取,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宣讲和学习工作,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法制意识、增强服务意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顺利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创建“大美、区域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