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6 04:53:37

水利局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水利局高度重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局机关的行政效率和工作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成效明显。现将2019年我局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氛围。

为了保证我局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组织领导,继续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同时制定了工作计划、目标;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提高行政效能。

在年初即制定《2019年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职责。为确保我局行政效能建设见成效,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推进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精简会议文件、推进政务公开、加强督查整改、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股室责任人职责。

三、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和长期性。

要建立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就必须制订一套真正有效的具有约束力的规章制度,并随着情况的变化不断进行修改、健全、完善和补充,同时还要保证制度的落实要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此,我局在原有的制度上,结合作风建设和学习实践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修订完善了《廉政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考勤制度》等,使机关效能建设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