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后勤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20 11:15:01

幼儿园后勤工作情况总结

校园后勤办理是校园办理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食堂办理是校园后勤保证作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它关系到校园教育教学作业得以顺利进行的根底和保证,是保证校园安全与安稳的重要环节,也是家长和社会重视的热门。为了打造“定心食堂”,加强食堂办理显得尤为重要。针对农村校园实际情况,校园应移风易俗,尽力打造“让师生定心的食堂,让家长满足的食堂”。

一、进步知道,加强部队准则建造。

校园应成立食堂领导作业专班,强化后勤人员的服务认识和作业热心,使他们增强服务观念,清晰服务宗旨,这是搞好食堂作业的根本。

校园要通过组织学习,,使后勤人员正确知道本身作业的意义,增强光荣感,责任感,进步积极性,同时也要认真处理和关怀后勤人员的日子、福利待遇上的一些实际问题,使后勤员工人人有压力,内涵有生机。

在准则建造上,校园应从人、物、财、事四个方面建立健全的一套比较完整的卓有成效的规章准则。

二、完善办理,保证食堂监管。

严管食物是打造定心食堂的保证,就此着力从食堂作业人员上下手。

1.是食物保管要做到“三专”和“四防”,即专人、专室、专柜和防蝇、防鼠、防毒、防霉变。

2.是所有采购回来的食物要就分类、分架隔地、离墙寄存,严禁闲杂人员随便收支食物保管室;

3.是食物出库必须由校园办理人员、库房保管员和食堂作业人员一起判定,无任何质量问题方可出仓入厨;

4.要严格实施签字手续,每样食物留样待查;

5.是作业人员必须保证个人卫生,着作业服上岗,勤洗手,勤剪指甲,不带病上班;

6.是发现食物异常应及时报告,并作出妥善处理;

7.是要注意食堂不得向学生提供假冒伪劣和变质食物。

校园应一直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锲而不舍地展开“定心食堂”的创建活动,尽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学习日子环境,真实把校园建造成为学生热爱、家长定心、社会满足的幸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