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9 05:01:10

“廉政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关于开展2019年“廉政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审计局在1月扎实开展廉政宣传周工作,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自接到有关通知精神以来,我局党支部和局领导极为重视,召开宣传动员会,作了专题研究和工作布署安排,首先端正领导班子的思想态度,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步调一致。全面加强了整个宣传周活动期间的组织领导工作,促进了工作顺利开展。

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为了认真搞好廉政宣传周活动,确保所有工作扎实开展和取得较好成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宪法》修正案,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络知识测试合格率100%。全体党员意识到务必要把《条例》贯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约束,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二)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在专题学习会议上,党政主要领导结合我局党风廉政工作和《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一次生动而入心入脑的廉政党课,同时,通过讲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用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自重、慎权,始终保持一身正气。进一步强调理想和信念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定信念的同时,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廉洁从审情况作为对工作考核、评优评先、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带头剖析其中原因,对照自身做检查,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提出对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反腐防线的建议。

三、开展“送廉进万家”活动

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廉画”,宣传党的政策、廉政文化、社会公德、乡村振兴等内容,营造良好且和谐的社会风尚,形成人人倡廉、人人学文化的好环境。

四、宣传周取得明显效果

在整个廉政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局上下逐步形成知纪明规、敬廉崇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我们坚持把开展有关宣传活动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依法从审、廉洁从审,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加强道德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审的意识和决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