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财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1 04:41:40

司法局财务工作总结

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一)经费保障得以落实。今年在全县实行经费压缩的情况下,仍确保了我局2万元/人公用经费保障标准,各项项目经费保障均达到市局标准。(二)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我局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行政机关公用经费使用管理规范有序。资产购置坚决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严把付款报账关资产购置坚决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严把付款报账关。(三)专项经费逐渐规范。随着专项经费的增加,我局结合上级要求,出台相关经费使用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情况,各项专项经费均建立独立台账。(四)业务工作顺利推进。今年我局完成了3处办公业务用房我维修改造工作;按照市局批复计划,采购了相关固定资产;顺利推进了今年的各项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项目经费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到位。虽然各项经费预算得以保障,但由于地方财政困难,在经费使用上,需要保工资、保发展,因而部分项目经费无法按时到位,导致了部分工作开展不及时。(二)车辆管理还需严格把关(三)因原会计调出我单位,导致部分账务处理不及时。

三、2019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推进我局财务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定期和不定期对各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每项经费的规范使用。(二)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执法执勤用车管理。(三)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最大程度争取经费保障。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我局经费保障实施计划,切实满足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基本经费需求,确保基层司法行政业务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