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环境大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8 04:44:52

乡镇环境大整治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乡按照省、市、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城乡环境“四化”为目标,以“七乱”治理为突破口,通过“塑风貌、抓典型、重常态、建机制、促长效”等措施,持续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工作。现将我乡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

为扎实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规划、部署、协调、检查督促和考核。

二、强化队伍建设,实行问题管理

坚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不动摇,总结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不足及时研究对策,促进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的改进。

三、健全管理制度,促进长效机制

我乡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的重要保障,先后制定了《乡2019年环境综合治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建立了责任落实、督查问责、考核奖励、工作保障“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有力的促进了我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四、落实整治措施,开展各项工作乡以三个“狠抓”为重点,切实将上级的各项要求和我乡的具体部署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一)狠抓政策宣传,为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和谐气氛一是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群众会,认真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目的和意义。二是通过宣传活动以及标语和宣传资料将治理内容和相关要求宣传到千家万户。(二)狠抓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9月以来,我乡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力度对境内公路沿线的环境进行整治,清理遮挡道路的果树、花椒;结合三微三态工作,打造公路沿线花海走廊。(三)狠抓村社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我乡多次组织乡村干部以及村民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改善环境卫生,为创建“四好村”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前期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乡域环境的管理水平,切实巩固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果,建设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幸福美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