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防震减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8 04:31:04

物价局防震减灾工作总结

2018年,我县坚持以党的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防震减灾同经济建设一起抓,进一步加强了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建设,完善了地震灾害管理机制。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如。

一、加大了震情监测预报工作力度

群测群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一是结合省、州、县2018年地震趋势意见以及我县震情趋势,进一步加大了群测群防工作力度;二是及时处置群众举报的宏观异常。2月15日正值春节放假,我局立即做好值班安排,使全局职工过好节日。

二、加强了抗震设防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及时为我局重要建设项目作了抗震设防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了地震应急工作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全县地震应急工作机制。随着防震减灾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我局对全县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修订和完善,并认真组织实施。

2、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地震应急工作。结合实际,对本局的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进一步完善了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善,责任落实。

四、积极落实将防震减灾工作纳入目标考核

通过积极汇报县防震减灾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县政府于2018年决定将防震减灾工作列入综合责任书考核,我局认真制定并及时向县考核领导小组报送了局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方案和细则,进一步增强了局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有效地推动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的落实。

五、深入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认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一是认真制定了我局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县印发了《价格法》;二是认真搜集资料,编印了地震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册);

六、加强了防震减灾队伍建设

建立了防震减灾数据库。我们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并落实了一名领导具体主抓此项工作,同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使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得到了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