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2 04:57:28

粮食局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环境卫生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倡导和谐文明新风,牢固树立抓环境治理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治理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为加快发展粮食经济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环境综合治工作纳入了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人员目标的考核内容,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布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到会讲话,一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二是研究、分析本系统环境整治工作;三是结合实际将环境治理工作作了安排布署。

(二)责任落实,一是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二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制定完善了相关的各项制定。

(三)机构健全,人员经费落实。一是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落实了专人负责,我们还加强对粮食购销公司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二是经费有保障,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实际报销满足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需要,确保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宣传,组织学习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环境卫生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倡导和谐文明新风,大力宣传“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活动,使《市民文明公约》、《市民行为规范》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家讲卫生、有礼貌、护环境、守秩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说粗话脏话的良好生活习惯。

三、抓整治清除死角

为确保粮食系统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局领导班子对机关和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整治和清理,不留死角,保持城乡环境工作常态化,在六月份我局组织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对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进行了自查,并对粮食企业进行指导、督促、检查、考核,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整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粮食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根据要求,我们建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机关”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发现问题后,及时研究讨论,让问题得到了及时处理。为了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落到实处,我局专门安排人员对环境卫生进行负责,使该项工作得到了更好的完成。

一年来我们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离上级要求仍存在不少差距,我们决心在明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抓好、抓实,努力为粮食事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步入一个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