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06 05:11:55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总结

乡村结合县委县政府部署全力推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社、进景区、进家庭”的“七进”宣传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化组织。

“七进”活动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是成功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氛围的有效载体,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乡村高度重视“七进”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以书记敖金荣为组长的“七进”活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做好该项工作。

二、目标明确,责任落实。

确保了主要书记亲自抓,全村干部具体抓的整体格局,层层落实责任,以不同的活动宣传载体深入开展此项工作。一是各村采取入户宣传、院坝会等形式进行宣传;二是场乡社区要广泛开展座谈会、居民会议进行宣传;三是通过宣传资料、标语条幅、公益广告等宣传措施,扩大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三、具体实施,效果显著。

(一)进机关活动实施具体。一是我村扎实开展了“抓环境治理、树机关形象”主题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实施;二是组织广大干部带头参与了机关的环境治理,建立了机关卫生巡护制度;三是在日常生活中促进节能减排,树立了节能机关形象;四是结合机关效能建设一线工作法,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环境治理,带头遵守治理要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二)进企业扎实开展。一是促进乡辖区内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和应用;二是督促企业大力开展职工教育,禁止了随地吐痰、乱倒污水、乱贴乱画、乱放养家禽等不文明活动;三是发动广大职工开展了绿化环境、环保宣传等公益活动。

(三)进学校教育和谐开展。一是利用课堂加大教育,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内容融入了课堂教学;二是联合一小二小学校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主题宣传活动,组建“城乡环境小卫士”等多种卫生文明志愿服务队,督促家长、亲友讲卫生、讲文明、爱环境的责任;三是全力确保了校园环境清洁美观,基本做到了无蚊蝇、无老鼠、无尘、无垃圾、无异味等现象,校内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学校周边规范摊点乱摆、墙壁乱涂、线网乱拉等现象。

(四)进社区有序实施。一是设立了社区居民小组管理楼长制度,对住宿楼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二是利用社区干部人熟地熟优势,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入户走访劝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三是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门前五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确保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社区的自觉性。

(五)进村社活动深入实施。结合我乡三村建设的逐步实施,以“四改两建”为抓手,大力开展改水、改厨、改厕、改圈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