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1 05:00:19

县志办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总结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传染病的各项防治措施,努力提高传染病预防综合防治能力。现将我办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年初我办及时成立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我办主任为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领导机构,按照“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办面。

二、具体工作内容

(1)加强与宣传,为进一步明确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我办今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学习全州重传电视电话会的精神和《重大传染病防治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工作制度。同时,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培训加强对党员、干部、企业进行重大传染病防治政策宣传,力求把每名干部都培养成为重大传染病防治义务宣传员,并通过党员、干部进一步辐射带动广大群众、企业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截止目前,我办开展集中学习6次,到企业开展宣传2次。

(2)落实目标责任。紧密结合我办县志工作的实际,充分利用安全检查等机会,在4家企业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向各企业开展1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3)完善制度。加大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