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三化”整治行动总结

时间:2022-01-30 04:12:23

城管局“三化”整治行动总结

12月以来,县城市管理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规范化、净化、亮化”“三化”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我局“三化”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周密部署

为提高我县城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营造规范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我县城市形象,结合县委、县政府“三化”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我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大队、所人员为成员的“三化”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调度、指挥我局“三化”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占道经营、乱摆摊点及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

二、广泛宣传,强化舆论引导

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局在县城区各宣传兰、广告栏张贴了《关于清理整治城区占道经营乱摆摊点及乱停乱放行为的通告》,《通告》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广泛宣传本次“三化”整治行动的意义和整治内容,进一步扩大我县“三化”整治行动群众知晓率,引导全县居民积极配合“三化”整治行动,为我县“三化”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结合我局城市管理工作职能,我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化”整治行动。一是强化城区车辆规范停放管理。城管大队协同县交警大队积极强化城区车辆规范停放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及时查处乱停乱放车辆,共查处人行道违规停放车辆12辆。二是督导沿街商铺破损招牌、广告牌清理更换。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对城区内所有商户招牌、广告牌进行安全检查,对破损的招牌、广告牌,及时通知权责商户进行更换和清理。三是强化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治理力度。城管大队联合县工商局强化对城区街道两边摊位和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及时整治乱搭乱建不良行为,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进行劝导,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和劝导,35余占道经营户积极配合整治行动,城区占道经营现象明显减少。四是城区通讯杆线规范化排查清理。城管大队组织通讯杆线规范化排查工作小组,对县城区通讯杆线全面排查,并将排查清理结果及时通知县电力公司、县点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由电力、通讯公司认领权责内的安全隐患,要求电力、通讯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任务,及时排除通讯杆线安全隐患。五是全面清理私拉乱搭晾衣杆、广告架和杂物堆。城管大队联合县工商局对城区内私拉乱搭晾衣杆、广告架和杂物堆现象全面清理,对劝导无效的及时没收晾晒物品,共整治私拉乱搭不良行为22起,没收私拉乱搭物品45件。六是强化环卫保洁工作力度。由县城市管理局督促智瑞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强化县城区环卫保洁工作力度,并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做到立产立清,确保垃圾桶、垃圾箱随时有空间,避免垃圾溢出。七是全面清洁市政基础设施。县城市管理局积极督促智瑞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城区垃圾桶、路标和市政标识标志进行全面清洁维护。八是积极推进积雪善治工作。县城市管理局积极督促指导智瑞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制定积雪善治工作方案,将积雪在主要街道景观化集中堆放处置,在解决下雪天积雪清理的同时,力争打造精美的积雪景观。

“三化”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局通过强化城市管理执法力度,落实环卫保洁制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化”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区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