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广新局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8 04:17:45

文体广新局工会工作总结

根据年初安排,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一定实效,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明确思路,切实搞好交通系统群团工作

2018年,组织系统群团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实现科学和谐发展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团”的工作要求,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组织系统群团工作的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加强群团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我局局长迎春为组长的群团工作领导小组。

二、切实做好业务工作,维持社会稳定

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点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交通干部职工的头脑,广泛宣传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系列实践活动。

三、丰富组织系统文化活动,加强组织系统干部道德风尚教育

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道德风尚教育。积极参加群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做好项目扶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二是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诚实守信”和“创一流业绩、树文明新风”活动,配合县上有关工作部署,参与了各项文化体育活动。

四、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开创交通良好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一)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特点、优势和积极作用,理清思路,创新机制,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促进群团工作在建设“和谐平安”中出成果、显成效。进一步强化工会、青年团、妇联小组工作机制,切实搞好各项群团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有自查,年终有总结,确保了政令畅通。

(二)学习宣传《工会法》,使全体会员都能进一步了解《工会法》,并自觉按《工会法》精神办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真正做到计划来自群众,工作全力依靠群众,开展活动吸引群众,以有效推进全县群团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