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8 04:02:52

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县2018年度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目标及考核细则》的评分要求。现将我乡2018年度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的自查报告如下:

一、有保障

1.乡镇领导重视,将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目标管理(总分5分、自评分5分)

我乡领导班子重视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内容,大力推进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并把十项民生文化体育纳入我单位年度目标管理。

2.机构健全,有队伍(文化管家、文化志愿者、文化小分队)有乡镇批准任命的红头文件,年组织文化专兼职人员集训不少于5天,有文化管家登记表并上墙。(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我乡机构健全,有队伍,并成立文化志愿者、文化小分队,志愿者由我乡干部职工担任,并进行集训,把文化管家登记表上墙。

3.专项经费,有据可查(总分5分、自评分5分)

贯彻落实县领导安排的工作,把专项经费用在十项民生文化体育工作上,并留记录,已达到有据可查,有理可查。

4.制定并实施年度文体活动工作计划,有半年、全年工作总结,有简报、图片(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我乡在机关二楼会议室2次开展年度文化活动工作计划会议,对文化活动的怎样实施,怎样落实,怎样安排进行部署。

5.业余文体团队至少1支,人数≥10人,花名册上墙。年开展文化活动次数≥5次,有活动简报,有照片(10分)

我想业余文化团队有1支,一次开展6次活动次数,让村名提高幸福感。

6.文件分类归档及时,管理规范。(总分5分、自评分5分)

文件由我乡政府办公室管理,分类归档及时,管理规范。

二、有机制

1.有调动文化管家、文化活动队伍积极性的制度或办法(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制定文化管家、文化活动队伍的制度。制度进行细化,有效提高文化管家、文化活动队伍的积极性。

2.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每周对公众开放提供服务的时间≥20小时,在管理制度中体现或制作免开时间公示牌。(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细节,每天对公众开放提供服务,在管理制度中粘贴免开时间公示牌。

3.向群众发放群众需求意见表,征求意见人数不低于50人。根据群众需求制定活动菜单,≥次/年,活动计划上墙。有意见簿,意见≥50条(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我乡干部职工向群众发放群众需求意见表,根据群众需求制度活动菜单,并把活动计划粘贴上墙,并有意见簿。

4.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和管理台账完整、规范,有设施设备使用制度、维护维修制度。

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和管理台账完整、规范,设施设备制度健全,运转正常。

三、有阵地

1.在醒目位置悬挂有全省统一设计的村文化服务中心标识牌,有广播室、图书室、文化室门牌。(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在乡政府、各村委员会、街道悬挂全省统一设计的村文化服务中心标识牌,各村的村委员会有广播室、图书室、文化室门派。

2.有活动广场,面积≥200平方米(三州地区≥100平方米,可分设在2个场地),可供附设球类、健身器材等设施,环境干净卫生。各村村委员会有活动广场,有篮球场、健身器材,环境卫生干净,平时也组合村干部带动村民进行打扫卫生。

3.有多功能文化活动室,面积≥40平方米,包括文化活动室(≥20平方米)、党员远程教育—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固定电影放映点可设外墙,图书馆、文化室、健身房管理制度上墙。(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各村有多功能文化活动室,活动室文化信息资源方便,可设在外墙,图书馆、文化室、健身房管理制度粘贴上墙。

4.1套调频调制器、电话插播器、话筒、音频播放器、扬声器。有专门的广播室。无专门广播室的,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可与多功能室整合设置,干净整齐,广播室管理制度上墙。(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各村有1套调频调至器、电话插播器、话筒、音频播放器、扬声器。有专门的广播室,广播室内整合设置,干净整齐,管理制度粘贴在广播室内。

5.一套体育设施器材,配置篮球架或乒乓球台、羽毛球网柱、室外健身路径。(总分5分、自评分5分)

各村村委员会有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并配置有篮球架、乒乓球台、体育设置完备。村民娱乐设备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