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8 03:57:12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总结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乡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精神指示,按照省委《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州委《关于印发州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乡切实的、广泛的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一场伟大社会革命。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得以实现。乡今年深受改革开放的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文化教育进步明显,各项民生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下面乡将今年庆祝活动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业绩和乡发展历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成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切实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坚定全乡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广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回顾40年来我乡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乡广大干群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全乡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2018年12月14日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文艺晚会,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各种变化,全乡干部职工反响强烈,主动积极地展开讨论。

(二)开展专题学习,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一系列关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充分体现了引航把舵、指挥若定的领袖风范。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乡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和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要求。

乡今年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同时乡寺管所组织实施了寺庙和尚僧尼进行了寺庙形象改造和专题学习,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见证40年变化感恩教育,乡以40周年变化感恩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群众工作,感染群众,引导农牧民回顾过去,感恩改革开放。2018年以来乡组织多场群众大会,农牧民夜校,安排乡政府人员进行了宣讲,通过今昔图片、老人讲解、生活质量等方式的对比,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今天生活来之不易,应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

(四)组织演讲、征文比赛,乡根据县委宣传部的精神指示,组织全乡开展“我与同发展”的演讲比赛,演讲主题围绕县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乡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三、活动成效

乡切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多种方式、多种手段使全乡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在各项活动中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了思想教育工作。

在庆祝活动中,加强了乡的组织领导,使乡干部职工凝聚力量,深入贯彻党的各项理论方针,自觉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