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共建共创”全年总结

时间:2022-01-25 03:47:05

党支部“共建共创”全年总结

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党委、县群公办关于开展“共建共创”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实情,在做好文化、广电、旅游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与乡村党支部及乡毛屋村党支部开展了有效的“共建共创”活动,现将2018年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

一、巩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局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支部共建共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四郎志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报送工作,并结合实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局2018年“共建共创”活动工作计划》。

二、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活动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活动。以群众工作手册、宣传教育之南及群众工作的相关文件为主要课题,在每周五下午开展了党员干部学习活动及全局职工集中学习活动,并通过入村走访、交心谈心、组织参加村党支部座谈会、拉横幅、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加了党性党风宣传教育活动,传达了党的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州的重要会议精神。

三、实事求是,稳步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

为将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一年来,一是按照相关要求,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到村及毛屋村开展“共建共创”活动12次。先后共10次组织党组成员及村民委员会会议,传达了灾后重建的相关政策、开展了“法律七进”教育活动、以及党的相关惠民惠农,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详实了解了基层党支部的党组结构、活动开展等等情况。二是全年先后三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村、毛屋村开展了“党员义工日”活动,为个别农户在农忙抢收季节,献出了微薄之力。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并应邀参加了村及毛屋村支部座谈会。三是与县乡中心小学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家”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展示。四是由局长带头前往乡毛屋村开展了为期两期的“干部夜校”讲党课活动,并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五是在“中秋”、“十·一”、“建州节”等重大节日里,按照县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深入基层开展了相关活动。六是按要求及时报送了开展共建共创的相关信息。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中,少部分农牧民党员积极性不高,没有深刻领会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认识,以更好推进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总之,在2018年里,积极组织工作组深入联系乡镇及村开展了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尚待改进,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有信心在来年将该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