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年度总结

时间:2022-01-23 04:42:47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年度总结

今年以来认真按照中共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县城乡环境综合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及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有关文件要求,在县委、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及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就2018年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今年是我县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县社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做到机构健全、人员落实、经费保证。多次专题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群众、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掀起爱国卫生活动新高潮,不断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责任制。并对所辖区域门市签定门前“六包”责任书,牵头督促检查,组织县社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全面地对办公楼、居民家属区、街道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清运、大整治,落实专人,责任到岗,做到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安排落实必要的活动经费和保障环境卫生整治经费。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有声势、有实效,形成了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全面整治务求实效

围绕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注重实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居民、家居人员对办公场所、卫生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清运、大整改。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治活动,彻底改变了人居环境,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使城乡环境整洁优美、秩序井然,卫生状况明显改观。

三、建立机制规范管理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到了轰轰烈烈、扎实有效。县供销社领导对城乡环境治理不彻底不达标,责任不落实的基层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单位主要领导亲临一线,亲自抓落实,带头实干,督促整改。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状况进行彻底整治。大力治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并在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综合整治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激励和约束的制度体系,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2018年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继续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整治力度,投入资金对环境卫生的脏、乱、差的状况再进行彻底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健全制度,持续有效地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作出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