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7 04:27:48

乡党委工会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乡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了工会工作,以下是我们在工会工作总结报告:

一、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在维护权益上下功夫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最基本职能,工会应当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才能显示出它应具有的社会地位。

1、关心好特困职工。特困职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渴望得到社会的关爱。今年一月份,乡工会慰问了5名特困职工,把工会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手里;同时乡工会还会同上级部门慰问了10多名特困职工,解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使他们过上了一个比较愉快的春节。同时今年我们又发动基层工会进一步关爱特困职工,至11月底,全乡基层工会又上报了多名特困职工,在元旦左右我们将再次以实际行动慰问好特困职工,以表我们的工会的一点心意。

2、参与了执法检查。今年四月份,工会在人大大会上,听取了代表们汇报了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们对工会还提出了强化基层工会建设、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加大维护职工权益力度等工作建议。实践证明,人大代表观察检查《工会法》执行情况,不仅推进了工会工作,同时还扩大了工会的社会影响。

3、做好了爱心助学工作。爱心助学是帮助特困职工子女考上大中专院校渡过难关的4在基层工会主席会议上进了认真的贯彻,基层工会主席纷纷表示决不让一位特困职工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放弃学业。

4、抓好了安全生产的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对企业财产的保护,更重要的是保护职工的生命安全,职工的生命是最珍贵的,我们将各煤矿列为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做到常检查、常督促,使企业的职工在思想上做到应知,行动上做到应会,由于该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使该企业的安全生产得到了保证。

二、工会工作突出重点,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我们认为,工会工作关键要突出几件有意义的、有影响力的工作让人家看到我们工会在做什么,是实实在在的,言之有物的。

1、认真贯彻落实县工会精神。

要求基层工会要以全县工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为指针,以今后的五年六项工作任务为指导,结合本镇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地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会工作,做到与广大职工更贴近,与实际更贴近。我们认为,只有在工会干部中加强工会理论学习,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思想认识,才能在行动上真正热爱和做好工会工作。

2、制订目标考核意见。乡工会根据县总工会目标考核意见,都结合本镇实际,制订了2018年度工会戏作目标管理考核意见。考核意见重点在六个方面:工会组织工作、维权机制建设、帮扶困难职工、工会宣教和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工会财务组审工作、创新工作有成效。

3、成立了工资协商指导小组。都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任组长,组员由乡工会副主席、女工干事担任并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对企业提出工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