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质量提升自查总结

时间:2022-01-15 04:36:28

文广局质量提升自查总结

根据《县加快建设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质量强州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自查总结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对照《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就我局2018年此项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按照“有服务、严监管、强素质、上水平、争一流”的工作方针,以“优化质量服务、实现科学发展”为目标,以开展文化市场监管为基础,深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二、工作目标

加强基础、加强监管、依法行政、精致管理,营造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全面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三、工作重点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县文体广新局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质量强县工作。租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

(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全面深入地抓好惩防体系的深化构建工作,切实增强惩防工作的及时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成果,以推行阳光政务为抓手,强化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依法行政,有效制约行政权力。

(三)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按照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办法,强化执法责任。加强法制监督工作,对涉及许可、检查、处罚各个行政执法环节的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执法监督,切实有效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合法经营,开展游艺娱乐场所审批工作回头看,强化行政审批廉政建设,继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法制宣传),加大“扫黄打非”力度,开展网吧、印刷业、电子游戏(艺)场所专项整治活动,推行规范管理、守法经营示范企业,督促广播电视安全,整治虚假违法广播电视广告,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责任和股室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质量强县工作系列宣传活动,为质量强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各相关股室统一思想、立足大局,深刻认识建设“质量强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夯实质量基础,促进服务质量和监管质量的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