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8 04:21:55

公路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根据2018年县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省、州、县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推进我县依法治县创建进程,确保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家喻户晓、扎实有效,我局始终坚持依法治县与普法相结合。不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此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将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局依法治县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社会稳定开展依法治县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为构建震后和谐稳定的美丽新九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一)、健全机构。调整充实依法治县工作机构,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单位领导干部共同参与的依法治县工作格局。(二)、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法制宣传队伍,要加强依法治县队伍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依法治县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2018年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宣扬各类先进典型,推动法制工作不断发展,我局已学法、用法、守法、培育、推广各类普法典型,以带动本局依法治县工作。(二)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及“12.4”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宣传标语、普法讲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促进我局各项防治工作依法开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三)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落实我局领导干部人员学法用法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法用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围绕建设法治单位,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在领导干部队伍中开展以《公务员法》、《信访条例》、《行政许可法》、《公路法》、《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预防职务犯罪、反商业贿赂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制教育,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的能力。(四)结合分局实际和特点,继续推进我局依法治县工作,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起我局依法治县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全局上下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全局2018年法制宣传任务顺利完成,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但是,依法治县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局将继续在州公路局、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依法治县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继续开展好下一步的依法治理工作,为构建和谐美丽新九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