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04:00:44

档案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根据中共县委、县政府深化正风肃纪工作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工作责任目标任务,档案局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工作和灾后重建项目重点工作任务,狠抓正风肃纪,现就2018年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正风肃纪,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作风建设规定,深化正风肃纪等工作作为从严管党治党重要抓手,及时调整了正风肃纪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和听取工作汇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措施。领导班子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作风建设等规定,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分析研究,系统谋划。

二、加强措施,推进工作开展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1.采取会议、微信、下发通知、印发学习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条意见”、县委“六条实施办法”等党纪法规知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30余次,“一把手”讲廉政党课2次,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讲党课2次。

2.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促进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使正风肃纪常态。

(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建立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台账,按季度报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堵塞漏洞,形成从源头上防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反腐倡廉程序化,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和规定,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要领导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6次、廉政谈话16次。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分管股室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6次、廉政谈话9次。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会议、微信、下发通知、印发学习资料等方式,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是否有违规占用公物、公款大吃大喝和庸懒散慢奢等行为。

(三)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县委县政府六条实施办法、阳光离任交接、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