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二五”学结

时间:2022-01-03 04:10:29

一、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学习计划

一是本年度学习培训紧扣税收工作主题,围绕理论学习、知识拓展、能力培养、党性锻炼四个方面,重点加强现代管理、税收政策、创新能力、信息网络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二是精心选择了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和中央、国家、省、州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等方面知识,以及做好本职工作所需掌握的其它业务知识等相关课程。力求通过学习培训,培养复合型的地税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我部干部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丰富的课程内容,深化了理论学习,推动了知识拓展,强化了党性锻炼,促进了能力培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近年来党的反腐败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一是在指导思想上把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二是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大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四是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三、全员学习培训,助推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

一是可以使学习面向所有工作人员,其学习内容的普适性和宽泛性有助于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扩大知识面,从而提升整体能力水平,促进复合型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可以建立领导与普通职工之间、职工与职工之间的沟通渠道。

通过全员学习培训增加领导与职工、职工与职工接触的机会,方便彼此的沟通,互相学习,建立彼此的信任基础和沟通渠道,使学习培训成为领导和职工纵横相沟通的润滑剂,促进系统和谐发展。本年度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本年度学习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融会贯通,有效提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