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总结

时间:2022-12-24 04:37:19

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总结

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我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条例》和《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认真落实节能措施,建立健全体制,完善管理制度。现将我局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为了确保节能工作的顺利实施,制定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计划,以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节能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

完善车辆管理、单位内部管理和财务开支等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节能降耗工作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能耗统计工作。

三、加强节能宣传

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生态文明和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全面学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制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

(一)合理使用办公室的空调、照明。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尽量少开灯或不开灯。办公设备不用时,关闭电源。

(二)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安排专人定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控制各个阀门、龙头的出水流量,杜绝“长流水”,切实减少耗水量。

(三)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推行网络办公,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逐步淘汰高耗能的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延长文印设备的使用寿命。

(四)加强公务用车的节能管理。公务车辆统一实行定点维修、定点保险,严格执行单车油耗定额,努力降低油耗。坚持科学、规范驾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合理安排车辆出行线路和用车人员搭配,尽量减少车辆空驶里程。加强日常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我局通过进一步完善节能管理体系建设,有针对性的制定新措施,思考新对策,逐步建立良性运行长效机制的目标,保障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推动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