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时间:2022-12-24 04:11:57

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会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中、三中全会,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委、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红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政,持之以恒强化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保证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我会工作全面发展,做到干部勤政廉政,部门风清气正,单位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现将我会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我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年初就制定了《红十字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揽反腐倡廉工作全局。一是为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做好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安排部署、检查落实、考核评定和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明确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责任制分工,明确常务副会长和各股室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同时,针对具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门落实了具体主管人、参与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管理模式。对不履行职责、存在违纪问题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从而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责任感,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

我会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增强风险意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积极倡导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突出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激发党风廉政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中、三中全会,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委、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是加强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会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组织全会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领导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意识。三是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新党章、党纪党规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十五个不准”、党员干部从政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和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四是及时传达省、州、县纪委有关案件查处的通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另外对重点岗位,如救灾物资管理、捐赠款物管理、项目工作管理等的内控制度和监督机制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进行了全面深入查找,及时整改,通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的纪律、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预防腐败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责任分解,安排了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深入查找,积极预防。围绕会机关工作职能,认真进行权限梳理、确认、登记,排查内部机构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四是完善制度,加强防控。进一步完善原有的工作制度,新制定了多项制度,并严格抓好制度的执行,定期、不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四、推进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严格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政令畅通;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相关禁令,厉行节约。简朴公务接待,精减会议,压缩会议规模,减少费用;树立勤俭思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日不寄赠贺卡,不相互馈赠礼品;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严格管理,用于值勤值班,由办公室统一管理派车。三是班子成员与干部进行谈话交流,敞开心扉,交流思想,端出意见,促进团结;纠正慵懒习气,强精神、树信心、促工作。

五、强化监督,完善机制

一是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依托党务公开信息平台,采取会议、文件、图片、表格等形式,切实抓好党务、政务公开特别是“三费”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落实“两公开两透明”,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完善资金与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公开收入明细、支出明细,做到“三个一”,即公示每一笔款物来源,公示每一笔款物去向,公示每一笔款物用途,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三是以落实民主集中制促进公开。在重大事项的提出、酝酿、决定过程中,主要领导能够准确充分发扬民主,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适时做出决定。在决定执行过程中,及时了解掌握各方面反馈信息,使落实过程和效果进一步完善。四是健全完善各项机关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约束干部,使干部自觉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红十字会干部考勤制度》、《红十字会干部教育制度》、《红十字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制度》等制度。会干部都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对上下班时间进行严格管理。每周二全会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干部思想和力量凝聚到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中。

六、认真做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

(一)贯彻州委“一线工作法”,结合“干在一线、干群一心”活动,提升党风廉政及政风、行风建设效果

1.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会领导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干在一线、干群一心”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结合实际,成立以副会长为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红十字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保障了活动开展有步骤、有方法,有序开展。

2.采取多项措施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开展会领导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并结合我会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红十字的满意度,使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我会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会机关工作作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与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履职,树立勤政、务实、为民、清廉良好形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构建和谐做出红十字会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