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群防群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4 04:08:59

红十字会群防群治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维护我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2018年,我会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健全组织

我会高度重视群防群治工作,以精神为指导,按照执政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解决群从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制定的群防群治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日常工作。我会加强日常的守楼护院工作,与相邻单位签订了治安联防协议书。

二是重要节假日期间加强团结巡逻守护,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不断增强和提高群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全面提升社会管控能力,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治氛围,努力构建和谐的治安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