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综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4 04:06:43

红十字会综治工作总结

2018年,我会在县综治办的指导下,综治工作顺利开展,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狠抓了综治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领导重视,明确了工作任务。坚持每月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分析社会治安会例会制度,明确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二、认真研究,周密部署

年初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安排、部署。专门召开会议,对如何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安排。

三、开展学教,明确意义

利用集体学习日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委政法委领导以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有关会议精神、有关文件、有关要求,同时学习了《宪法》、《行政许可法》、《信访条例》、《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行业行为规范。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通过学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知法、懂法、守法、遵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四、完善制度,强化机制

为了把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使这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年初以来,机关进一步完善了主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等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能严格按照责任制和制度规定的内容进行操作,形成了上边有人管、中间有人抓、下边有人干的强有力的组织网络。

五、调处矛盾,维护社会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认真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工作,热情接待上访群众,耐心听取上访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按照有关规定对上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做详细的解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报告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沟通,为群众排忧解难,节假日不休息,群众什么时候来访,什么时侯接待,想尽办法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加强对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人员的管控工作。

六、强化措施,防范邪教

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继续认真抓了与“”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利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七、加大了禁毒、“打黄扫非”工作力度

我们做到禁毒工作长抓不懈,加大宣传查处力度,结合法制宣传和国际禁毒日,宣传国家禁毒政策和知识。警钟长鸣,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和群众中克服存在的“无毒可铲、无毒可禁”的麻痹大意思想。加大法律知识的宣传,培养职工洁身自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淫秽场所,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2018年,虽然我们在在社会治安综合法理工作上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治安员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认真及时抓好矛盾纠纷的摸排、调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使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