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总结

时间:2022-12-18 04:45:27

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总结

2018年,我局根据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九委廉办[2018]7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机构,落实责任齐抓共管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衡量我县及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标准。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中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指导、督促和落实;研究制定了《县统计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内容责任分解到各股室中心,落实到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广泛宣传不留“死角”,知晓度得到有效提升

为了提高社评工作的知晓度,解决干部群众评什么、怎么评的问题,我局采“开、发、讲”等措施,广泛开展宣传。一是及时召开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继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议后,我局立即组织全局职工召开了社评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县上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抓好社评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本单位社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全局形成了社评工作良好氛围。二是扎实开展宣讲,做到个个都是明白人。向在职职工和帮扶对象讲清社评工作是什么、我们能为社评工作做什么;省上调查的问题、调查的对象是什么;讲清我县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讲清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等,让每个对象都成为社评工作的“明白人”。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全覆盖。目前,我局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指南等资料30多份,做职工人手一份,并上墙贴在醒目位置。

三、求真务实改作风,满意度得到大幅提高

一是开展“下访”活动,提高满意度。今年来,我局一直坚持认真开展干部“下访”活动,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角度了解职工及服务对象对我们统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什么意见、需求和诉求,并及时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给予政策答复和合理解释,对于反映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积极采信他们正确的建议和意见,完善工作,努力提高了社会满意度。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满意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访稳定和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收集梳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矛盾纠纷和隐患,进行专项整治。规范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行为,清理和禁止了办公用房超标、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同时,集中时间开展了作风问题,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个个进行深查剖析,并提出整改时限和方案,限时整改,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及单位在群众中的廉洁、务实的形象。

四、建立机制常督导,社评指数保持较高水平

我局对各股、室围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所开展工作给予及时的指导和监督,让他们时时注重此项工作,抓好此项工作。同时,我们还利用谈心交心等形式,经常了解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评价的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弥补。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一是加大常规调查数据开发力度。充分发挥调查所得到的数据,做好统计数据的分析加工,及时为县委、政府提供统计信息和决策建议;二是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统计调查研究,努力提供数据详实,观点鲜明,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的统计专报,充分发挥县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