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专项整治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13 04:40:52

“地沟油”专项整治情况总结

按照《食品安全委员关于印发“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我局为进一步强化我县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主体意识,规范食用油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推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油安全,现将“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抓好源头治理、落实主体责任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局深入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指导食用油经营企业、餐饮业全面建立减去追溯体系,要求食用油经营企业、餐饮业全面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同时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并上墙公示;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把原料采购关、贮存关、使用关,并按规定将上述台账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两年。

二、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对食用油有关企业的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重点核查了进料、出油的数量和价格,查验是否购入来源不明或可疑原料油;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回收油脂和底料加工食品、购买、回收、使用餐厨废弃油脂等作原料加工食用油和食品的违法行为。

我局高度重视“地沟油”综合治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并把“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细化措施使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车辆8台次、监督检查282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