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04:34:02

“四好农村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2018年1至10月份,四好农村路管理服务中心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1.为落实2018年全县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具体要求

更加科学的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四好农村路管理服务中心与交警五中队联合对辖区内所有村、个人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了搜集、整理、录入、建档管理,建立了信息管理平台,方便了我镇辖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信息查询,并实现了分类管理及动态更新。对辖区内的机动车明确了责任人,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了村、单位及个人。2.2018年3月份根据交通局“全省农村公路三年道路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要求,到镇辖区内各村、各路段搜集整理各项道路信息,有的进行现场勘查,掌握了镇域内农村道路的长度、宽度、位置、完好程度、是否维修等情况,根据搜集的镇辖区内各村道路情况,制定了乡镇路、各村新建及大中修道路维修计划,顺利完成了“全省农村公路三年道路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任务”的统计上报工作。3.平时加强各项信息的搜集、整理,对发现的限高损坏,路桥缺少安全标识,路桥损坏等情况,做到了及时发现上报,并进行了相应处理。

二、加强道路工作管理,完成道路维修计划

2018年我镇道路修建计划较多,为完成年度道路维修计划,工作人员修路期间加班加点,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协调,特别是焦集村修路期间,为保证修路质量及进度,积极疏导赶集人员,对集市进行了迁移,保证了该道路的顺利施工。平时加强进度监督管理,确保了年度道路维修计划按期完成。今年主要完成了以下道路的新建及维修:。

三、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我部门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路巡路查工作

1.在麦收及秋收季节,根据上级要求及本辖区实际情况,严禁新城二路、府前街路段打场晒粮,庞陈路路段有序晒粮,禁止设置砖石、木棍等路障,确保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期间与交警等部门联合巡查,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宣传等形式,使群众自觉遵守道路安全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并对因不知情不遵守规定的群众进行了劝导,对种粮大户协调晒粮场地等,同时工作人员加大路巡路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清理晒粮路障。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既解决了群众的晒粮问题,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保障了此期间道路畅通和安全,未发生麦收、秋收期间因晒粮问题造成的道路交通堵塞和安全问题,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明显好转,保持了良好的路容路貌及城乡环境。

2.严查超载、违反规定在乡镇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制止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今年由于高速路穿越我镇施工,致使部分拉土车辆违反规定在禁行道路上超载行驶,为制止该交通违法行为,与交警联合执法,并多方劝导,制止该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为提高我镇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我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在辖区50个村文化广场宣传栏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秋麦二季各道路悬挂宣传条幅,同时利用广播进行宣传等,提高了司机、群众、学生等各类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工作中要求全体道路交通管理员、协管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抓好“健全台账、宣传教育、违法劝导、路面巡查”等基础工作,建立本辖区机动车辆及驾驶员台账,实行车辆、驾驶员户籍化管理,建立电子档案。

六、继续深入扎实的搞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克服不足,争创先进,为贯彻实施打通道路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而努力奋斗,争取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