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8 09:20:15

交通局季度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扎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实现了各项工作持续较快发展。

一、2018年工作总体情况

(一)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1.铁路电气化运营实现挂网通车

目前各项进展基本稳定有序,直埋砼柱组立完成1765处,完成率96.9%;钢柱基础完成448处,完成率94.7%;

3月21日,在县行政中心召开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调研暨推进会,就项目开展中存在诸如土地征拆、后期管理及维护费用落实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另外对南辛庄村涉及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征地事宜也进一步做了对接。3月26、27日,协同土管部门、城东办协调南辛庄村征地工作,重新勘测定界工作完成。现南辛庄村土地问题仍在协调中。

2博城八路立交桥,西侧U型槽浇筑完成,因土地等问题,东侧U型槽仍未进场施工。

3.用好用活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建设机遇,升级改造西闸至桓台崔家路,施工图设计已完成。

4.城区西外环路取得新进展,西外环路的项目建议书已提报县领导研究。

5.扎实推进改路乡村基础设施行动,争创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已与县财政局联合出文,申报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请示已上报业务主管部门。

6.投资1.5亿元,实施城区道路和农村道路提升工程,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投资8000万,实施农村道路提升工程),结合全省三年集中攻坚活动,分组对各镇(街道)申报项目的排查摸底已完成,筛选汇总后已上报业务主管部门。现施工图设计已完成7.7公里,招投标已完成5公里。

7.加快建设县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程招标已完成。

8.小清河复航,4月10日省召开小清河污染治理和复航工程协调论证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工程前期工作,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二)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平稳进行

1.圆满完成我县2018年春节道路运输工作。

2.道路运输生产实现平稳发展,货运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态。

3.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行业建设发展水平,按照年初制定《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及各监管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继续推进“两客一危”、二类维修企业、公路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4.1-3月,我县铁路货运量(京博铁路物流、兴福镇火车站、兴港物流)累计完成126.36万吨;公路货运量完成650万吨。一季度货运量总计776.36万吨。

(三)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继续与公安交警部门配合,打击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黑出租”、黑教练车等的力度,积极纠正客车、出租车违章、违规,有效规范了客运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