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储粮检查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04 04:46:51

安全储粮检查情况总结

为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秋季粮油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粮食局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粮食局抽调仓储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小组,本着“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的原则,对照检查清单,对储备库进行了检查。现总结如下:

一、检查的基本情况

检查库点1个,检查仓容3万吨、存粮3万吨。储备库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制度,机构组成健全、责任落实到位、粮温检测及时、仓储设施、消防设施维护完好,库容库貌整洁,储粮粮情稳定,没有发生虫、鼠害现象,安全生产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二、仓储管理和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仓储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组织,健全了制度,分解了责任,明确了目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确保了粮食储存和安全生产全年无事故。

(二)严格制度,实行分级查粮。严格实行分级查粮制度,坚持粮情检查制度,及时检查粮温、虫害情况,如实填写粮情记录。站点负责人和保管员共同分析粮情,研究解决办法。

(三)智能管控,技术升级显成效。实施储备库智能化系统升级以来,各管控系统与农发行、省市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多级管控效能显现,有力促进了粮库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加大投入,推进科学保粮。在抓好常规储粮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储粮活动,大力推进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粮情监控、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实现远程时时监控。

(五)警钟长鸣,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抓安全不放松,确保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三、存在的问题

(一)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药品库门前没有张贴明显的“剧毒”标识。

2、药品库内没有安装监控设施。

(二)整改措施

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药品库门前没有张贴明显的“剧毒”标识,的问题,责令储备库11月30日前整改到位。对药品库内没有安装监控设施的问题,建议储备库与浪潮集团联系,安排安装监控并与储备库智能系统连接,整改时限12月3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