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卫星接收设施整治总结

时间:2022-11-22 04:24:26

地面卫星接收设施整治总结

结合打击宾馆违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集中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今年第3季度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行动,取得成效。现将工作小结如下:

一、明确责任,主动推进

在依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基础上。我局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将工作细化,将任务分解,将责任明确,从而扎实推进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行为。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本季度,我局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媒体广泛宣传。同时,执法人员上户宣传,做到执法不忘宣传,巡查不忘巡查,先后在检查的过程中积极向广大经营业主、群众发放法律宣单360余份,在宣传过程中,共出动宣传人员20余人次,并深入3个乡镇宣传,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经营业主、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三、加大执法,不留死角

为有效治理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打击能力,形成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出动车辆4辆次,检查宾馆(酒店)7家,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宾馆酒店、居民区、电器商店、电子维修店等展开拉网式执法。共检查单位20余家。此次检查中暂未发现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行为。

今后,将秉持着“清源头、严排查、重打击、控时效”等工作方针,在全县范围继续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整治行动,让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和使用在无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