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总结

时间:2022-11-01 04:23:44

司法局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总结

根据委,政府《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软环境建设工作水平,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软环境、事事关心软环境、处处体现软环境”的良好氛围,动员全局上下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软环境建设工作,我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树立理念,落实机关作风

我局以开展“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牢固树立了“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硬道理”的理念。组织学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让广大干部职工明确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牢固树立机关就是服务、干部就是公仆、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精神保障的观念,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和坚持党的领导的理念,在履行司法行政工作中锤炼过硬的作风。

二、广泛宣传,服务与企业

在法律宣传时我们大力宣传省制定出台的涉及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法治建设、完善信用体系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了软环境建设的社会知晓率同时,大力宣传我局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大力宣传全局干部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机关作风典型和先进工作经验。此项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并取得了一致好评。我们还利用电子屏、条幅、宣传板.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在全局营造强有力的软环境建设舆论导向。在此次宣传月中我们还结合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大力宣传《企业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主动性、自觉性,落实“三抓”工作要求,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治服务环境。

三、取得成效

通过此次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提高了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各科室及各司法所也都做了精心的组织,积极参与为宣传月活动献言献策,确保了活动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