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总结

时间:2022-10-25 05:05:25

开发区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总结

为落实《县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开发区紧紧围绕“人人都是软环境、事事关心软环境、处处体现软环境”的宣传主题,以全力打造开发区一流发展软环境为目标,开展了软环境宣传月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

为开展好软环境建设宣传活动,由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成立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全区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改善软环境宣传月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日常工作。

二、迅速传达学习,确保落实到位

9月28日,召开环境建设宣传月部署动员会,会上对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县政府关于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涉及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法治建设、完善信用体系等相关制度文件和措施办法等进行集中学习,按照《县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和责任分工,确保全员参与,为开展软环境建设宣传月奠定基础。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机关作风

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期间,开展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是对开发区干部的又一次检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坚持考勤制度、外出请假制度、学习制度等,严查干部在上班时间打游戏、浏览无关网页等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状态。

四、搭建服务平台,主动服务企业

以集中座谈、上门问需、电话约谈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存在的困难,做好收集整理并协调解决,主动做好对企业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指导,诚恳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投资软环境的看法和建议,随时了解企业对改善经营环境的反馈意见,真正做到了“帮忙不违规、服务不添乱”,受到企业的好评。

五、积极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开发区电子屏、新区建筑工地围挡、宣传条幅标语、开发区服务企业QQ群、微信群、网站宣传开发区清理拖欠企业资金、整治涉企“四乱”问题(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软环境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发区干部真抓实干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在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积极营造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优化软环境光荣、破坏软环境可耻的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