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

时间:2022-10-16 04:20:10

执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

为全面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的通知要求,我局立即行动,现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局成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分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办公室、相应股室、各执法大队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全面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和股室、大队,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为该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部门配合,强力推进

我局在市执法局的指导,在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工作,主动对接区住建局、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特别是利用我局成立警察中队这一特殊优势,全面梳理我区在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通过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小结和下步工作安排,全力推进了该项工作。

三、广泛宣传,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我局通过在商务区LED电子显示屏等显要位置广泛宣传“七五”普法和扫黑除恶等相关活动,利用城管月报等内部报刊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对该项工作重视程度,确保内外兼修,广泛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氛围。

四、积极摸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我局根据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同区直相关部门一道对我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各执法大队、走访群众等方式,对违建抢建、阻挠房屋征收、阻挠工程项目施工等建设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领域进行细致排查。目前,未发现一例涉黑涉恶线索。

五、下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积极与市局主动对接,加强与区直相关部门配合,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使我区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住建工作环境,促进我区住建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