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三季度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09:48:32

乡三季度扫黑除恶工作总结

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之后,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成立了乡党委书记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牵头负责、各职能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期间,下发文件2个,召开乡村干部会议3次,深入研究、精心安排,推动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二、广泛宣讲宣传,深入发动群众

在全乡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共计12副;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海报50余张;在各个自村(居)设置了举报箱;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大力营造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三、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线索摸排

从工程建设、扶贫、基层党建等重点领域入手,对黑恶势力进行了全面排查分析。设置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举报办公室、举报电话、举报箱、张贴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机制,加强举报保密工作,积极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乡提供和谐稳定德社会环境。

四、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取得实效

乡纪委立足主责主业,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深入村社、部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督查力度,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五、下步工作计划

1.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加大举报信箱监管及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

2.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