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重大传染病防治总结

时间:2022-10-04 03:09:22

卫计局重大传染病防治总结

我局在县卫计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单位、部门之间配合协助工作。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 加强领导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确保组织落实。认真贯彻《卫生工作条例》,充分认识搞好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自身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二、加强管理

加强卫生工作的组织管理,各股室分头负责抓,形成全体干部职工齐抓共管的格局。实行环境卫生工作的分块负责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确保卫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执行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发现干部职工身体不适,应注意观察或及时送医院检查就医。如若发现传染病,应马上严格进行隔离,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疾病的蔓延。

三、加强宣传

定期出好宣传栏,宣传卫生保健知识,营造人人学卫生知识,人人讲卫生的良好分围,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做好健康教育知识的讲座工作,通过qq、微信等传播传染病知识,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认真落实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