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

时间:2022-09-30 03:58:58

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

按照壤安办关于转发《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供销社高度重视,积极在系统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取得良好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要求供销社系统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认真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县供销社组织人员对供销门市、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佳禾惠农公司、基层服务网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地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的“诊断式”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

2.加大日常管理力度。督促经营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上要尽职尽责,制定并落实严格的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3.加大安全资金投入。要转变观念,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及时投入资金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积小成大,积重难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