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办法制宣传教育总结

时间:2022-09-30 03:32:51

史志办法制宣传教育总结

2018年上半年县史志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积极推进依法治县、法制宣传工作,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县史志办结合本单位实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法环境、生活环境,积极创建依法治校示范单位。现将上半年法治宣传教育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法治建设工作体制和机制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的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组织协调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研究并制定县史志办2018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并积极实施。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确定工作范围,明确工作职责,量化目标任务,责任到岗到人。三是完善工作保障,严格监督检查。把经费列入预算,配备了摄像机、照相机、电脑及其他宣传器材,确保法治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二、深化法制宣传教育

1.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守法用法方面,上半年年度我办开展了领导干部法制讲座,由党组书记、主任陈康进行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方面知识的讲座,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

2.为配合廉政警示教育,县史志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钟长鸣》等一系列警示教育片,有效的警示全体干部要洁身自好,坚守法律底线;三是加强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按照年初拟定的学习计划开展,并做好学习笔记。

3、利用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员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受到法治教育。坚持会前学法制度,专题学法次数,学法用法考试进行了一次,参与人数达100%。

4、加强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各充分利用张贴标语、微信、法制宣传栏等途径,进行法治教育,积极营造法治教育氛围。

5、利用精准脱贫走基层等机会,组织挂联干部职工到村入户,对挂联贫困户进行法治、安全、行为习惯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