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建设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9 04:14:44

“作风整顿建设月”工作总结

为切实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根据《中共县纪委 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县级机关集中开展“作风整顿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开展了“作风整顿建设月”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做好思想动员

领导高度重视“作风整顿建设月”活动的开展,于2018年6月20日召开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会,在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共县纪委 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县级机关集中开展“作风整顿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作风整顿的目标和工作重点,要求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通过此次“作风整顿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深入查找问题

为抓好作风整顿工作,通过单位找、相互提、走访基层等方式,认真查找了单位在政治纪律不严、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效率低下等方面存在的5个问题,即:一是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二是担当意识不强,怕担风险。三是对新形势敏感性不高,思路不清。四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五是工作纪律自我约束差。

三、认真进行整改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事项,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以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四、建立完善制度

为了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完善了请示报告制度、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上下班签到制度等。通过制度的落实,机关作风得到有效转变,干部服务意识得到提升。

总之,通过一个月的作风整顿工作,从思想、作风、纪律、制度到工作各方面都发生了明显变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进一步增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格,形成了一种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作风、纪律和组织保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整顿成果,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全面推进粮食工作,为加快实现“全域九寨、绿色崛起”奠定坚实的物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