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0 04:40:50

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总结

《关于开展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机构节能工作,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县发改局开展了以“节能有我、绿色环保”和“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的实施方案。

活动开始前,我局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结合县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结合我局责任分工。

通过张贴悬挂横幅、摆放自制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政策法规,普及办公生活节能知识,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珍惜资源、节能环保的社会氛围。

三、将节能行动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对活动进行了组织动员,号召全局的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机关办公楼张贴“全民动员,节能节水,共建节约型社会”的节约能源宣传标语;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低碳出行,从我做起,争创节约型机关,降低公共场所照明设施和各办公区域取暖设备使用时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

此次活动,结合了县发改局的工作实际,开展了具有特色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节约环保的观念,增强了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有力的推进了节约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