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清风”专项整治总结

时间:2022-09-07 03:50:30

“雪域清风”专项整治总结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为着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效治理基层“雾霾”,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根据《中共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省纪委和委安排部署,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并下发了《县“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现将我县开展“雪域清风”专项行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压紧压实责任

9月4日,政府副长、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2017年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讨论并通过《县“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一是在省纪委要求整治的5个问题和自查的1个问题做为我县的专项整治内容。二是由县纪委牵头,严格按照“雪域清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于8-11月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施。整治结束后,要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三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委、县委的总体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县“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抓紧抓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

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细化措施。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以政府副长、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督促指导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工作不走过场,落实到位。

(二)严格要求,坚决整治。要求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规定严格开展整治工作,认真整改,并如实上报相关情况,配合搞好专项整治工作,对漏报、瞒报、谎报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领导和涉及人员责任。同时,县纪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和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全面开展摸排清理,一旦发现有整治不力情况,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置。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展明查暗访11余次,发现问题18个,责令整改18个,通报批评3人;组织集中学习2次,宣传23场次,张贴横幅6条。

三、下步打算

(一)加强学习宣传,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尤其是委下发的两个《规定》重大意义的再宣传、再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开展法纪教育、政策宣传,选择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律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构建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逐步形成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牵头,各单位通力配合,互相联动的监督管理网络体系,全方位监控违纪违规现象。同时,充分运用“12388和12380”举报受理渠道及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切实发挥干部群众和社会面监督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