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总结

时间:2022-08-23 04:19:52

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总结

今年以来,县卫计局聚焦“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把涉及卫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卫计系统头等要事来抓,出台了《县卫计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卫计系统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究,一把手要亲自谋划、制定推进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狠抓重点,全面整治

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我们先后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机关全体会议和卫计系统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纠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二是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坚持领导带头,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做起,逐项查摆“四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做示范、做表率。并要求卫计系统各单位、各科室对照“四风”,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查找和整改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以学习党的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体,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会议,并要求卫计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及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展开自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四是开展办公用房督导清理工作。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们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办公用房进行了多次督导检查,并绘制了办公用房平面图和人员设定情况。五是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我们组织开展了“回头看”,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六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悬挂布标、印刷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在卫计系统内部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形成卫计系统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三、全面谋划,严格落实

虽然我局2018年上半年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但是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下一步,我局将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谋划,确保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效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进行问题查摆。坚持领导带头,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服务群众等方面主动作为等转变工作作风方面,查摆“四风”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开展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要求,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上级反馈、自我剖析等渠道发现的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建立相关制度机制,确保效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严格督导检查。加大对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督导检查力度,全程跟踪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对推进方案和台账的审核把关,审核不过关的退回重新修改完善。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工作通报等相关工作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进行表彰;对组织不力、未按要求推进工作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