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总结

时间:2022-08-23 04:18:0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县卫计局深入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将第二阶段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头等要事来抓,出台了《县卫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我局分别于5月25日、6月11日、6月13日分别召开了专项会议,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要求各个下属单位不容忽视,立即展开行动。

二是狠抓重点,全面排查。

局专项会议之后,要求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对所辖区域的涉黑涉恶情况等问题立即进行全面排查,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目前,卫计系统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

一方面,加大对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幕、悬挂布标、印刷资料等形式进行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形成了强大的扫黑除恶斗争声势,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