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2 05:20:58

人社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报送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我单位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县市区、县市区委统筹巡察整改“回头看”暨对照整改清单自查自纠工作部署,对本阶段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

一、任务完成情况

对照《关于省委巡视县市区、县市区委统筹巡查整改“回头看”暨对照整改清单自查自纠的实施方案》内容,我单位所承担的计划任务均已与有关部门配合完成。

我单位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以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纠正“四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局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回头看”实施方案,提交局党组会议研究,以局红头文件印发;成立了局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回头看”清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强化措施,限期完成,确保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

围绕八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八届省委对县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暨换届风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县市区对照九届省委巡视平乡、临城、广宗、任县、威县、巨鹿等6个县梳理出的共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县市区直单位党组织对照县市区委统筹巡查76个县市区直单位梳理出的共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我单位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动各股室干部职工深入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落实,看问题是否清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营造了浓厚氛围,推动“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

二、下一步工作谋划

我局将认真把巡视整改和全面自查自纠工作作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重要手段,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新《党章》和党规党纪等活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始终把握红线、守住底线,努力做到不逾规、不越矩。

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了解整改落实情况,着重发现问题。同时做好迎接县检查准备,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办理、跟踪问效、限时办结、报告结果。对问题突出的要追责问责。组织各相关股室认真进行总结分析,针对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建立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