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公正司法总结

时间:2022-08-22 04:39:02

司法局公正司法总结

我局认真贯彻党的、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公正司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化公正司法内容,创新公正司法形式,提高公正司法水平,扎实推进我局公正司法工作。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我局自始至终把推行公正司法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公正司法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规范内容,提高公正司法质量。

按照市局要求,我局对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做好公正司法内容的补充以及公开内容的更新。

三、完善制度,规范运作。

建立和完善了《县司法局公正司法办事制度和服务承诺制度》、《县司法局公正司法投诉受理制度》、《县司法局公正司法内容备查制度》、《县司法局公正司法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等五项制度并狠抓落实,有效促进和推动了局公正司法和服务承诺,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四、创新载体,完善司法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活动,我局开展了包括公正司法内容在内的评议活动。二是通过扎实开展“执法公开开放日”和“执法公开宣传周”等活动,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正司法工作。

五、加强监督,定期通报。

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在不断巩固和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监督,有力促进了公正司法工作的顺利开展。